NCPU 2020 心得

Day 01

由於比賽地點在台中,所以我們學校的隊伍會在前一天下午搭遊覽車下去,住在旅店隔天再搭車到逢甲。這天睡到 10 點多才起來,從床上爬起來後,前一天已經先打包行李的緣故,沒花多少時間就出門了(然後就忘記帶手機充電器了)
到了學校後準備要印 codebook ,發現有個隊員已經先到,印好 codebook 後,稍微消磨下時間後就跟隊友前往校門口的十字架下等遊覽車來(體感溫度有 3X 度,實在有夠熱)

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後,到了台中的旅店,下車後覺得新奇的是台中的市區怎麼是規劃的方方正正的,一條路可以直接看到底部。旅店的房間是八個人一間房,床是上下舖,放好行李後我們便走到附近的一家烤肉飯吃晚餐,仰角很小的太陽不但很刺眼還很炙熱,尤其是人又很多,我們等了約 15-20 分鐘才開始吃飯。當然比賽前一天晚上喝酒的優良傳統依然有保留下來,原本打算一點多睡的我,因為室友響亮的鼾聲,我到了三點才睡著。

感想:第一天就是去玩的。

Day 02

第二天早上六點多沒有鬧鐘就自動醒來,盥洗後有人問說要不要買早餐,於是我們就到 google 地圖上最近的一家早餐店,等了 15 分多才做好,結果我的東西一到旅店沒多久就被隊友打翻了QQ,只好到旅店旁的 711 買東西吃。
大約 7 點 30 ,我們一群人便搭公車前往逢甲大學(比賽場地),我跟隊友到了途中便直接搭 Uber 衝到了會場(結果太早到),校門口沒有任何旗幟或地貼之類的標示,我們迷路了一下才到會場。

到了 9:30 聽完簡短的說明後,便開始測試環境,一到比賽的教室後,我跟我的隊友都傻眼了,因為比賽用得是瘋狂程設,這個軟體我在 CPE 時已經體驗它有多難用,所以之後我都沒參加過 CPE。但最荒謬的是這跟主辦單位在網頁上公佈的資訊完全不同,有人反映後才說我們忘記更改,那是舊的資訊?一個全國性的比賽可以這樣子舉辦?放出錯誤的資訊,在比賽當天說:喔我們忘記改了,這樣的主辦單位真的讓人傻眼。

比賽都要開始了,才準備要發題目(應該要先放在桌上),我跟我的隊友都很生氣,但老師就說:還是專心比賽,之後他會發文去「建議」主辦。

氣到都沒心測環境(因為也不用測)就開始打瘋狂程設,厲害的是比賽環境並沒有斷網,但瘋狂程設試圖用(但非常不成功的)全螢幕來防止別人開其他程式,但就敗在 taskmgr 的 new job (笑)。
編輯器有用黑名單濾了一些字串(system, open 等,於是沒多久就找到了任意執行指令的洞(笑)。

  • 賽後

原本我們打算直接不領獎就離開,但老師再三叮嚀要留下來領完獎才走(好申請經費的樣子)

抱怨

瘋狂程設實在有夠難用,要不是官網上寫的資訊騙人,不然我就不會參加了。
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棒,請你不吝點讚 (゚∀゚)

推薦文章